Monday, January 09, 2006

大扫除是节日吗?



不懂为什么,这么多世界节日,怎么就没有“国际大扫除日”的?


“大扫除”对小时候的我而言绝对是农历新年前的“大节日”,而且还很喜欢呢~

再过两个礼拜农历新年就到了,越长越大,对农历新年的喜悦度就相对的越来越低了。
但,唯一能让我喜悦度增加就是“大扫除”了~

我喜欢大扫除,是因为可以一次过的把平时都不甘愿整理的东西堆出来,然后会从这些东西当中找到一些可让我回忆的物品,这种感觉就好像见到一位老朋友一样。整理后,其实也没什么东西是要丢的,换个角度来看,其实我只是把东西丢成一堆后再一件一件的摆回去而已。但,就是喜欢这种感觉。

大扫除的“项目”除了整理东西外,我最开心的项目就是“吊新年装饰”和“玩水”了!!

可能与我中学时参与的团体有关,我很喜欢团体精神的互动活动,像吊新年装饰灯的时候,你在楼下帮忙我在楼上调整,最后在看着“功绩”时,这种的成就感是比个人的成就感更有成就感的。

大扫除的最后项目就是洗地了~
平时不小心把水弄倒在地上时,都会尽快拿布去抹干,以免害人滑倒。
大扫除洗地时,可以豪无顾忌的把水射上地上,然后在湿湿的地上滑水,会有莫名的兴奋,当中玩乐的性质多过清洗的性质。

有些人总在农历新年的前几个礼拜就大扫除了,但我最喜欢的在新年的前几天大扫除(家人也是一样),我觉得这样的新年才会更“Fresh”~ 就像吃着刚摘下来的苹果!

12 comments:

Ah Keong said...

Oi Say,你讲得头头是道哦~!
很像是类似黄文强的环保分子在讲话。

看了你写的,“国际大扫除日”好像是很有意义的节日。

Lee May ♥ said...

原來你這樣注重這個日子,好事好事,何時要來我家打掃........

Ah Keong said...

哗,你第一次留言就要我当宾仔了呀……
>.<""

懒人 said...

難得找到喜歡大掃除的人,那我非常歡迎你來我家大掃除,因為我是個極度不喜歡大掃除的人。

Ah Keong said...

喔~我只喜欢在自己家大扫除!不好意思,帮不到你。^o^
你吃自己啦。

双响部落客 said...

原来你喜欢射.........水.还好...啊

jane said...

我的只是一個小小的房間啦,你要不要也來幫我打掃一下丫,呵呵。

隱子 said...

原來你也有童真的一面~
哈哈!

Ah Keong said...

昨天终于进行了第一阶段的大扫除,位置是书房,我和两个哥哥用了几个小时才将可把人压晕的杂物清理及整理完,很累。

在整理过程中发现,平时想“暂时”摆放的东西一“暂时”就“暂时”了几年,所以有很多要整理的东西都是从“暂时”累积而成的。

said...

我第一次聽見有人喜歡大掃除耶!!我很懶惰的....(你明白啦)

我覺得心靈大掃除也是很重要.

你的心,大掃除了嗎?

Ah Keong said...

哗,很大师级的“心灵大扫除”~不愧是雅雅。

在我心灵大扫除的那天,也许我已深居园林了……
南无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Ah Keong said...

牙牙的想法很有一套的,菩提出身的就是不一样。: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