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7, 2006

一切从鳄鱼泪开始


在农历新年期间,无意中看到我哥在看着Astro播放的《在世界中心呼喊爱》日本影片。我很好奇,为何我这位只喜欢看西片和日本动画片的二哥,怎么会静静的观赏这样“场面单调”的影片的?


原来,是之前我给了他两张我在公司得到国际影片的票,而他和二嫂就是去看了这部片(其实我也忘了有这件事)。让我惊讶的是,他还讲他看到流泪……

就因他讲他看到泪流这个point,就让我很有兴趣想要看这部片,它到底有什么魔力弄到我二哥流下了鳄鱼泪。(在新年期间看这类戏,感觉总是有点怪怪的,但我还是全情投入的观赏了这部得奖的日本影片。)

的确,这部影片拍得很真挚,没有夸张的装饰,很真实,虽然我没有哭成泪人,但就真的让我很感动。影片中的音乐紧紧攀沿着剧情的情绪,让整部片都充满了生命,而音乐也因影片变得格外的动听。(我特别喜欢片里的插曲和主题曲)

前几天,有位女同事购买了日本歌手平井坚的精选专辑,里面收录了《在世界中心呼喊爱》的主题曲——“瞳をとじて”,很开心终于有机会拷贝起来收藏,从另外一位男同事口中才知道这首歌原来已有港台歌手翻唱过。突然,我很有冲动想与大家分享这首歌,所以放上“靓歌欣赏”栏位了,或许你会很熟悉这首歌的旋律。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这位女同事借了她考虑了三天三夜才买下手的珍贵CD给我拷贝!!^o^)


《在世界中心呼喊爱》故事大纲:

2004年。34岁的松本朔太郎收到高中老师寄来的明信片,将他封闭且逃避了17年的记忆带回到17岁的那个夏天。1987年。高中时代的朔和亚纪的恋爱非常甜蜜,对两人来说快乐的瞬间感觉就像永远一样。自从亚纪得了不治之症后,两人的命运发生了急转弯。虽然亚纪在努力对抗病魔,但现实毕竟是残酷的,在朔要带亚纪去澳洲乌鲁鲁的时候,亚纪却在机场晕倒了。虽然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但失去亚纪让朔太郎对于人生、爱情产生了永久的失落感……

17年后,正在寻找记忆出口的朔太郎在大学同学小林温柔的安慰下,终于找到了走出迷宫的钥匙,并亲手送走了一直弥留在自己心中的亚纪。

《在世界中心呼喊爱》电影官方网站(日本)

《在世界中心呼喊爱》电影官方网站(台湾)

[+/-] 查看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超喜欢这部电影的,我还特地买来收集呢。
在我的BLOG也曾经介绍给大家过哦!
很开心你也会喜欢这部电影,因为我曾经向朋友介绍,他们都说很闷^^"

主题曲很很很好听!!!^^

Ah Keong said...

知音难寻呀~虽然我不是“超喜欢”这部戏,但这部戏的确很好看的,我觉得它比一些大制作的戏还好看。

其实我很想知道片中的一首古典钢琴插曲是什么名,可就是找不到。

Anonymous said...

记得我看这戏时哭得稀里哗啦的很可怕~
那是因为,那种人们面对生命里美好的东西失落后,无助又无力捉住的感觉,我想我们都曾有过。
http://my.hibiscusrealm.net/essay-20967-2959.html

枫之家 said...

记得去年我刚接触这部电视连续剧(日剧),我就是用电脑观看。在年尾的时候,我利用学生即将考试的时间,播放了完整的连续剧给学生看,每位学生都非常专注观看,他们每天都追着我,要看下一张光碟。当时我曾为了转换同事从网上下载的连续剧花了不少时间。
可惜,我现在离开有关的学校,我只有拷贝到该连续剧,而有关mp3被我复制到mp4 player 不见一部分歌曲,心疼死了。只好再次从网上下载,看来真得花些时间了。
我也曾看过该小说,但是我还是喜欢连续剧的故事情节,不是日记不好,而是walkman 比较有感觉。

Ah Keong said...

看了这出戏让我感触得深的是,生命其实只是“时间”,或长或短,而精神、意志、感情才是活我们在这世上的“养分”。

若在这世上的“时间”不长,但“养分”却很充裕,的确很让人心痛。但如果要给我充裕的“时间”却没有“养分”那我还是会选择前者。

之前有看过一部日本片,讲类似世界末日的,其中一句对白“活在当下”很有意思,所以活在当下就要勇敢吸收“养分”,不枉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