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06

将YouTube打包回家!

,是目前网络最多人在到访的视频网站(相关新闻),很多有趣的短片都可以在那里找到,而现在非常流行的“巴士阿叔”也是从这里开始流传的!所以我时常都会去YouTube找找乐趣。

然而,我们很习惯的,每次看完了很有趣的短片都会想把它下载收藏,但像YouTube、Google Video这些视频网站都没有给你直接下载短片的功能。所以,要下载这些短片的朋友,只要动一动手脚就可以把这些影片打包回家慢慢观赏了!^o^


下载FLV方法1:

现在很多视频网站都会使用FLV影片格式播放影片(想知道更多FLV资料的请按这里,在这里不多解说了。),我最近发现了一个Firefox非常好用的新插件——“VideoDownloader”,安装进Firefox后,只要我们进到播放影片的网页,然后按VideoDownloader的Icon“看图”,它就会帮我们找到影片文件的位置,然后我们直接在“看图”上面右键"Save Target As"或用Flashget就能将FLV影片下载了。

注:要更改文件名为“影片名称.flv”



下载FLV方法2:

这个方法任何Browser都可以用。

copy影片播放网页的url (如:http://youtube.com/watch?v=1yeqcZbap4U) ,然后paste去FLV Retriever的网站里,后按“RETRIEVER”,有结果后在“Save as a new file........”上面右键"Save Target As"或用Flashget就能将FLV影片下载了。

注:要更改文件名为“影片名称.flv”



FLV播放器:

很多播放器还不支援FLV格式,所以在这里想推荐两个FLV播放器(坚持介绍免费软件!)。

1) FLV Player

FLV Player是很简便的FLV播放器,不用安装也可以直接使用。还有就是喜欢它支援将FLV放大观看。我这里也提供免安装的FLV Player下载。

@ FLV Player官方网站

@下载 FLV Player v1.3.3 (官方安装版本, 1.13MB)

@下载 FLV Player v1.3.3 (免安装版本, 1.41MB)



2) Riva FLV Encoder 2

Riva FLV Encoer里已附有Riva FLV Player了,其软件界面不赖哦,最让人开心的是它可以把FLV转换去MPG格式!!这样一来,连YouTube的影片也可以Burn去VCD了!嘻!

以下是Riva FLV Encoder把FLV转换成MPG的基本操作:



@ Riva FLV Encoder 2 官方网站

@下载 Riva FLV Encoder 2 (官方下载, 4.73MB)

@下载 Riva FLV Encoder 2 (第二下载点, 4.73MB)


Enjoy lah!!! ^o^


5 comments:

小川 said...

对不起,我又为公司做了新部落,之前的那个已经冬眠了...

现在我又在中国报做像光华做的那种图片专栏,不过排版的水准和你相差悬殊,很怀念以前你帮我排的版!

无论照片好不好看,都可以排的很美...

现在明白遇到一个好的编辑不是必然的,所以要在这里向你说声"谢谢"!

:P

Ah Keong said...

呵呵,被你讲到我尾翘。其实我看到你拍照很用心我也不忍心糟蹋你的用心pun啦。

很开心得到你认同!KamSia!Terima Kasih! ^.^

Ah Keong said...

can tell me, who are u??

Anonymous said...

ah keong: that one is spamming message, he will not reply you. Persoanlly, I suggest you to delete that. :)

Ah Keong said...

i see....thx 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