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有体温的虚拟世界

我在韩江中学毕业已有10年了,至于我中学的同学,我们在这10年内都完全没有举办过一次的同学聚会,只有小猫两三只的不时不时有出来见面而已。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我们都失去了大部分的联络资料……

但,在一个多月前,我们这批老同学终于能奇迹般的有机会再次相聚,这也要托互联网之福了……

记得在约半年,我迷了上写部落格,突然来了灵感,制作了一个中学同学的部落格,我就从我电邮里的通讯录里,找出了所有中学朋友的电邮邮址,不管邮址能不能用也撒网似的把部落格地址寄了出去,其实我最期待的是其中一位读到一半就转校的能收到这电邮,因为那些读到毕业的同学资料在毕业刊里都有得找,不怕联络不到。

部落格成立了几天后,我非常惊讶的终于看到那位半途转校的同学在部落格上留言了!

原来她还有使用着那10多年前电邮邮址呢。

就因为这样,通过她再联络跟她同时转校的同学,部落格上就这样神奇的联系回了10多年前的同学感情,而已大家还是“鸡啄不断”留言,就只是一个话题也创了近百个留言!

就这样,我们从原本的15位同学名单,慢慢的聊出了近30位的同学名单,而且大多数都还有联络资料的,真是令人非常兴奋的一件事呀。所以我们就约定在毕业日的那天大家出来见面……

最后,聚餐地点时间约好了,放飞机的放飞机,但还是有10位同学出席(其实这数目已是我预算的人数),真是欣慰。那一晚,我们犹如时间倒流了10年似的谈个不停、笑个不停……

当然,有了这次的聚会,以后我们每年至少都会办一次聚餐会,不让大家再次断了联系。

就因为这样,原来我一直来认为是冷冰冰的虚拟网络,是可以把最真实的感情联系起来的,原来,部落格也是有体温的。

2 comments:

健品 said...

反觀我們的「韓江」鳥人,什麼鬼人氣都沒有。

唉 .....

Ah Keong said...

就是要你这位超级鸟人去“谷”人气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