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05

AGFA PHOTO今年底“收档”



德国著名传统照相器材老厂
AGFA PHOTO今年底收档

“AGFA PHOTO是德国知名的影像产品厂商,而在五月份该公司宣布破产之后。经历了几个月的破产保护,以及接管谈判之后。债权人拒绝了AGFA PHOTO方面的接管提议。AGFA PHOTO则将在年底正式倒闭。届时,将会有1,700人失业。” (DW-World.de 新闻)


在胶片相机的时代,我也用过AGFA的胶片,我对摄影并不在行,但我还感觉到AGFA的胶片还蛮出名的。 短短的几年,DC的流行度像狂风扫落叶似的飙升起来,连阿婆与阿孙也会用DC。

若AGFA在几年前加入数码相机的行列,或许就不会有这样的一天了。

就算是百年老厂又怎样,“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
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最终还是倒下去……





3 comments:

Ah Keong said...

菲林现在存在的意义就是可以像你讲的拿来“留作纪念”。呵呵!

数码相机之父Steven Sassons接受一家杂志访问时说过:“我预视到未来的数码相机价钱会愈来愈低,功能上则愈来愈丰富。”

若有一天DC的价钱已和菲林傻瓜机一样的话,那么下一代年轻人将不知道有菲林的存在了。

Ah Keong said...

Oi_Say,我介绍到以下网站注册一个Account便能拥有自己的网页counter了。
http://www.amazingcounters.com/

有任何疑问欢迎联络我 ^.^
lekxmas@gmail.com

Ah Keong said...

比较详细的Step我email给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