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05

李敖语录(Part 2)

李敖老爷爷著名在语不惊人死不休
但就是喜欢他这种精神!!
以下是他在节目中的语录~ !!(Part II)

热情、灵感与性欲
你不能等有了热情才救人、你不能等有了灵感才作文。
一如妓女不能等有了性欲才接客。
——属于你该做的事,纵属勉强,你也要做。

(精彩!!!)



灶王爷
灶王爷比国特好多了,虽然向玉皇大帝打小报告,但每年只打一次。


偷鸡也要本钱
没本钱就别想动。——偷鸡也要一把米啊!


五十岁
一个人过了五十岁,就不能要求昨天比今天好;但一个人不过五十岁,又如何能知今天实在比昨天好?


铁杵与木杵
铁杵能磨成针,但木杵只能磨成牙签。材料不对,再努力也没用。


假的真话
谷小姐向柳小姐说了真话。柳小姐怪她。
谷小姐说:「你看,你不喜欢听真话。」
柳小姐说:「我喜欢听真话,但不喜欢听这种真话。」
——可爱的女人总喜欢假的真话。


党外活动
有些蠢人怪我不参加党外活动。我的答案是:大人就是大人,他会参加小孩子的家家酒吗?


人间关系你我他
人间的关系只是三种:一、他跟你骂我;二、你跟我骂他;三、我跟他骂你。


不得好活与不得好死
做弱者,多不得好活;做强者,多不得好死。


下地狱的可怕在那里?
死后下地狱的可怕不是更下一层楼,而是你不能用死解决问题。
——你已经死了,你不能再死了。
(好!!好到没话说!!!鼓掌!!)


敌人与朋友
不是敌人就是朋友,该是错了;不是朋友就是敌人,才是对的。敌人要从宽认定;朋友要从严录取。

维护那种尊严?
美国总统杰佛逊被骂做小偷、懦夫、诈欺犯、邪教徒、铸假钱者、伪造文书者、离经叛道者、不信正教者、导人不义者、霸占孤儿寡妇者。……他一概容忍,由于他不「维护元首尊严」,他维护了自由的尊严。

看人背后与背后看人
知道看人背后的,是智者和唯美主义者;知道背后看人的,是奸雄。

不良少年与不良老年
大家只看不良少年问题,却忘了看不良老年问题。不良少年的许多问题,其实是不良老年引起来的。古今中外,从来没有像国民党集团这么多的不良老年密集在一起,从来没有!

美人与英雄
她不需要做爱,但是可以做;他需要做爱,但是可以不做。——这是美人与英雄的分野。

长大与成熟
所谓长大,就是你知道那是什么事;所谓成熟,就是你知道后故意说不知道。

马后炮
有人向我挑战,说「你放马过来」。我不回话,只是疾驰而去,然后马后炮打倒他。

No comments: